close



晚上下班後我跟雄載著妹妹、元元、冬冬去長鴻動物醫院

驗犬心絲蟲及打8合一及狂犬病的預防針

雖然妹妹及元元去年施打的8合一疫苗11月中才滿一年

不過因為妮妮感染犬瘟熱的關係

醫生建議讓妹妹跟元元提早打預防針會比較安全(冬冬兩天前就打了)

3隻狗寶貝在抽血要驗犬心絲蟲時都一臉無辜及害怕的表情





尤其是元元那個表情讓醫院的美容師忍不住笑出聲...

在家是個小霸王到了醫院卻裝出這種超級無辜的表情...

檢驗結果3隻小寶貝都沒有被感染

所以現在開始每個月都要服用犬新寶

妹妹6.5KG 冬冬10.5KG服用(小)的犬新寶一顆$100元

元元16.5KG服用(中)的犬新寶一顆$150元

也許對某些狗拔狗麻來說可能會很訝異

我怎麼現在才開始讓狗寶貝們吃預防犬心絲蟲的犬新寶

沒錯...我太晚意識到犬心絲蟲的危險性了...

不過幸好3隻狗寶貝驗出來都是健康的...

等妮妮犬瘟康復後也要開始讓牠服用



這次帶狗寶貝去長鴻動物醫院

有跟醫生討論到關於狗寶貝結紮的問題

醫生說幫狗狗結紮對牠們必定比較好

而狗狗年紀越大結紮的風險性越高

像冬冬是流浪過被雄撿回來的

醫生預測冬冬的年紀約9~10歲囉

所以可以的話我會先幫冬冬做結紮手術

(反正冬冬也生過北鼻體驗過當母親的感覺了)

至於今年5歲半的妹妹還有2歲半的元元呢

我還在考慮是否該讓牠們生過再結紮...

但讓牠們去配種的機率很低

因為我會捨不得

捨不得牠們懷孕及生北鼻時的辛苦

捨不得把牠們的寶寶送走

既然牠們生的寶寶我們沒辦法留下來照顧

幹麻還要讓牠們生???

但假設有讓其中一隻狗寶貝去配種的話

牠們生下來的寶寶我拼老命也要留下來一兩隻!!

還有醫生提醒說元元如果結紮後會有爆肥的可能(現在就很肥了)...

到時如果元元太肥就要換吃減肥飼料了呢..



長鴻的李醫生還提供我一個訊息

現在基隆市政府有補助狗狗結紮的費用喔!

只要狗狗有植晶片及打狂犬病預防針的話

都可以到市政府申請$1500元的補助費捏

在長鴻做結紮手術的費用

注射性麻醉$1500元而噴霧性麻醉$2500元

噴霧性麻醉手術風險比較低

像冬冬年紀比較大了到時結紮就要選擇噴霧性麻醉...



這個月因為妮妮得犬瘟熱

還有幫狗寶貝施打預防針之類的花很多錢...

不過只要我的狗寶貝都能健康我覺得一切都值得的

現在就先等妮妮犬瘟病好

就幫冬冬安排做結紮手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