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們找了時間

帶淇淇去長庚看小兒科

因為淇淇的臉頰

突然冒出密集的紅疹

幫她擦了護膚的乳液

但是兩三天來都沒有效果

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感覺


於是我上網查了資料

看淇淇的情況

有點像是異位性皮膚炎耶...


與其自己在家猜測

還是帶去給醫師檢查比較好


上次我們帶淇淇

去另一家醫院檢查聽力

就因為擔心H1N1而警張的要命

這次來更是小心翼翼的

把淇淇包的緊緊低...


還好淇淇睡的很熟

所以幫她戴上紙口罩

她也不至於因為不舒服而鬧脾氣




只是在待診的時候

護士幫淇淇量好體重時

還特別提醒我們要小心點

因為今天有好幾個小朋友

都是因為發燒來看診的.....

這讓我跟王先生嚇到

抱著淇淇躲遠遠低...>"<


醫生看了淇淇的臉頰說

的確很像是異位性皮膚炎

尤其是媽媽本身

過敏體質或者蕁麻疹

寶寶得到異位性皮膚炎

的機率就更高了.....


剛好...我就是有尋麻疹...

又在生產之後發現

原來自己鼻子過敏的超嚴重....

(之前都以為只是單純的流鼻水、鼻癢而已...)

坐月子期間就看了2~3次鼻過敏


原本上網查過資料後

我也懷疑過淇淇是脂漏性皮膚炎

因為得異位性皮膚炎

寶寶會很應該會想抓

但是淇淇都沒有抓臉的情況啊...


醫生說脂漏性皮膚炎

好發的位置不一樣

而淇淇沒抓臉是因為她還太小

所以根本不懂得什麼是癢=_=....



我再問醫生說:

可是淇淇剛出生時

在婦產科那有驗過

過敏體質是OK的啊...




結果醫生解釋

婦產科那驗出來的結果不一定準

那只能驗出輕微的過敏

超過20%的嚴重過敏是驗不出來的



哇哩咧~~~~

我聽了真是晴天霹靂.....

唉~~好難過...好擔心...好想哭哦~~~~

因為自己已經沒母奶了

所以現在只好幫淇淇改喝

水解蛋白的配方奶


醫生說淇淇回去擦了藥膏之後

臉就會好...紅疹就會消失...

之後有可能從此不會再發作

但是異位性皮膚炎的複發率很高

而且也無法根治...




當天醫生開了一條小藥膏

我還聽醫生的建議

自費買了一條200ml 

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雅漾護膚乳液

不便宜一條要$890元溜...

不過廠商剛好在做促銷買一送一




而醫生開的這條藥膏

真的很神奇哦~~

下午從醫院回到家之後

幫淇淇洗完澡上一次藥

結果晚上淇淇的紅疹就退了!!




當晚因為跟狗麻麻們有聚餐

所以把淇淇抱回娘家給阿嬤顧

才幾個小時而已耶....

淇淇的臉頰只剩一點點小疹子


三天之後

我們家淇淇已經恢復

水噹噹的白嫩肌膚囉~~

目前為止幫她擦專用乳液

肌膚狀況維持的還不錯

也希望淇淇的異位性皮膚炎從此退散

不要讓我過著擔心害怕的日子啦...>"<




現在我比較煩惱的是

醫生說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

最好是在6個月後再添加副食品


可是昨天我去藥房

買水解蛋白的奶粉時

藥局的藥師又跟我說

水解的奶粉營養比較不夠

最好是能添加一些營養品

藥師說醫生的建議都是比較保守

很多媽媽在寶寶3個月就添加了


而我們家淇淇現在才快2個月

到底該不該幫她添加營養品呢??

懂得這方面的人

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