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爸住院的第三十七天
對我來說
真的很漫長的一段日子...

這段時間
老爸有三個禮拜多
是住在加護病房裡
現在已經轉到普通病房第9天了

雖然老爸由另一個醫生接手之後
情況有慢慢好轉
也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不過現在病情卻沒什麼進展...

老爸現在還不能走
都必須躺在床上
身上還插著三條引流管
小便是插著尿管
而大號也必須在床上的看護墊
雖然已經可以吃東西跟喝水
但因為老爸腹脹又排不出便
所以吃的東西不多 也沒啥胃口

就因為無法自己如廁
老爸不希望我們請看護
他希望是自己的子女來照顧他
可能是加護病房待久了
特別想念家人
所以只好我跟哥嫂們輪流照顧老爸

老爸到普通病房的這9天
我請了三次假來照顧他
老實說照顧一個病人真的不輕鬆
比上班還累很多很多...

除了清理大小便擦洗身體
還要定時翻身拍背
尤其是老爸最近很不配合治療
讓我們都感到很頭痛

因為塵肺症的關係
讓他咳痰咳的特別辛苦
所以老爸好幾次吵著
不要吸純氧跟化痰的藥
但是痰如果一直不咳出來
可是會有感染成肺炎的危險

所以我常為了咳痰的事
一直唸他要聽話
不要讓我們擔心
結果卻被老爸罵說我比護士還狠..
雖然我知道他是累了
也是說氣話而已
但是聽了還是令我感到難過

星期二(09/16)
我又請假去照顧老爸
結果無意間發現
這間病房的三床病人
都是同一個主治醫師
也就是老爸後來換的"鄭醫師"

聽第一床的在聊天
原來那位老先生也是開膽
而且當初診斷出來還比老爸嚴重
那位老先生是膽整個爛掉
而老爸才只是膽結石而已

我鼓起勇氣
去跟第一床的家屬聊天
詢問之下 同樣是開膽
不同醫師後果卻相差這麼多

那位老先生比我老爸多了10歲
他開刀後的第三天
就可以拔鼻胃管跟進食
也能下床走動了

而我老爸
卻被原本那個兩光醫師
害到必須開第二次刀
還差點送了一條命
現在想起來
還是整肚子火........

昨天那位老先生
已經出院了
看到空掉的病床
除了對他們的祝福
也感到有點失落
好希望老爸能快點出院....

前幾天
因為老爸變得
不太配合不好照顧
又加上阿酷也跟著生病
實在讓我感到心力交瘁

我那時真的感到無力
也覺得生活過的很累
我跟王先生說
突然覺得人生過的很沒意思...

王先生安慰我說
你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個中度關卡
中度的?那啥麼才算大關卡?
對我來說老爸病倒了就打擊很大了

王先生回說
我公公跟大姑過世 
就是他的大關卡
他又是獨子
要扛下所有的壓力
而我還有4個哥哥可以分擔
已經比他幸運多了

也對
除了4個哥哥
我還有王先生能支撐我

認識王先生以來
對我來說他一直都是個
脾氣不怎麼好的大男人
(覺得他詩文的應該都是被鬼遮眼了啦...)
但王先生對我父母來說
卻是個孝順又乖的晚輩

我在醫院照顧老爸時
他一直稱讚女婿很孝順
來醫院都一直幫老爸按摩腳
尤其每天下班
都接我到醫院看老爸
算是很體貼的丈夫了

雖然那時我很想回說
屁啦~~~(沒辦法習慣性的@@)
不過不可否認
王先生真的很辛苦
每天都要趕回基隆
接我去汐止看老爸

忘記是哪一天
我快下班了
可是王先生還沒回到基隆接我
那天又剛好為了某些鳥事不愉快
我心急就對他口氣不好
催他快回來接我去醫院
那天他是去新竹工作...

之後他接到我
我明白自己不對
不該心情煩悶就兇他
我反省的對他說
對不起..我不該對你兇
我知道你這對時間很辛苦
每天都要接我去醫院
也很感謝你體貼我
每晚回家那麼晚了
也沒有怨言...


我真心的對王先生說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 真的很好
還好有你的陪在我身邊

結果王先生聽完之後說
等一下!!....
然後匆忙的翻他的口袋...

我問他在找什麼
他說他在找手機
他要找手機把我剛剛的話通通錄下來
然後燒成CD
只要以後我又生氣發脾氣
他就要重複的一直播放...

哇咧..有夠機車...
剛剛說那段肺腑之言的FU都沒了啦!

王先生找到手機之後
拿著手機按著錄音鍵追著我
拜託妳再說一次啦!!...

真是...="=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