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了一陣子

終於在昨天(4/16)帶妹妹小不點

去長鴻做了結紮手術了

為何說猶豫呢?

其實要讓妹妹跟元元結紮

是早就確定的事

但我的內心還是有點掙扎

除非必要不然

真的很不想讓牠們受手術之苦

而前一晚因為太擔心

我又睡的不太好了...





送妹妹到長鴻時

我有請李醫生先幫妹妹拍一張X光照

因為之前我有提到帶妹妹去跑跑時

妹妹很喜歡坐在地上偷懶

阿惠扥麻有提醒

該注意妹妹是否有心肺功能不好的可能

所以還是檢查檢一下比較安全



還好妹妹照出來的片子

看起來沒啥大礙

只是心臟看起來有稍微肥大了點



原本我還擔心妹妹會有骨刺之類的

幸好看起來都正常...





把妹妹留在長鴻之後

我就要先回公司去班

當時妹妹在籠內狂叫

看著爸比跟媽咪離開





12:30左右打電話到長鴻詢問

妹妹手術很順利

而且已經清醒過來

我就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過去看看牠



狗狗的年紀大小果然有差別

妹妹跟冬冬術後清醒的模樣比起來

感覺有精神多了

也不像冬冬那時那麼的虛弱..



李醫師說妹妹的脂肪有比較厚

所以傷口要割的比較深

手術會比較有難度



這次我一樣請李醫師順便幫妹妹洗牙

也請可愛的美容師小姐

在妹妹還沒完全清醒之前幫牠剃耳毛

雖然平時我都自己幫狗寶貝美容

但妹妹很怕電剪發出來的聲音

所以牠的耳毛很難剪也變的很長了...





等下班後雄開車帶我去接妹妹回家

妹妹這時看到我們

已經可以唉叫到院外都聽的到了



李醫生正在幫妹妹拆吊點滴的針

不過這次妹妹沒有像冬冬一樣

留下手術後的特殊造型捏~~

牠埋針的腳腳沒有被剃掉一截毛

我想冬冬應該是因為年紀大了

找不到血管才需要剃毛吧!





美容師小姐正在替妹妹帶上頭套

這是結紮手術附贈的



這次的結紮手術花費>>>

氣體麻醉$2500元

洗牙$500元

X光照$400元

而美容師免費幫妹妹剪耳毛清耳朵

不跟我收費哦!(真不好意思說....)



李醫師還有幫我處理

向市政府申請結紮補助的文件

(市政府有$1500元的補助金)





妹妹小寶貝回到溫暖的家之後

當然有熱情的冬冬跟元元出來迎接

牠們兩隻圍著妹妹一直聞來聞去的





雖然妹妹的狀況還不錯

但一整天沒吃的牠沒有食慾...





妹妹結紮的疤痕沒有冬冬的長

大約快4公分左右





妹妹躺在沙發休息時

元元還是一直湊上去搖著尾巴

感覺好像關心妹妹





一直盯著虛弱的妹妹看

聞聞牠的毛..舔舔牠的身體...





元元看著妹妹肚子上的傷口

似乎很心疼也很擔心...





不知道元元是否已經料到

下個要去挨刀的就是牠了呢?



PS.妹妹今天早上雖然還沒恢復以往的活力

但已經有食慾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