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7點

餵三隻小寶貝吃完早餐後

要關上狗房時我對著牠們說

爸比跟媽咪要去嘉義接妮妮回基隆了

冬冬、元元、妹妹站在門口

用著哀傷的眼神看著我

我想狗寶貝牠們懂得這一切吧...





昨天中午我等情緒平復後

回撥電話給李健名醫生討論有關妮妮遺體的事

原本李醫生說

要幫我們請人來把妮妮帶去集體火化

這邊會幫忙做兩年的超渡

但是我堅持要替妮妮做個別火化

因為個別火化會有骨灰甕裝妮妮的骨灰

而集體火化並沒有

李醫生也很好意的說要幫我們用宅即便

把妮妮的骨灰寄上來基隆

這樣我們就不用再跑一趟嘉義

但是我堅持要親自去把妮妮骨灰接回來基隆安葬

我不想讓妮妮回來基隆的這段路那麼孤單

是我們帶牠來嘉義的

所以我們應該陪牠回來基隆





我們大約中午12點左右到高醫動物醫院

李健名醫生很熱心的幫我們處理掉火化的費用

(只要自己負擔骨灰甕的錢)

在帶妮妮的骨灰回家之前

我們還跟李醫生詢問一些有關冬冬結紮的問題

因為冬冬年紀大了

手術風險也比較高所以我很擔心

李醫生很熱心的拿很多資料來跟我解說

並且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問題

李健名醫生對我來說也是個好獸醫



在回基隆的路上

我們在車上有放佛經給妮妮聽

手裡握著妮妮的骨灰

心裡更感到自責且對生命的無奈

或許妮妮走了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對牠來說這樣比較好

但對我來說妮妮才3個多月大

跟我們相處才50天而已

牠還來不及長大就被犬瘟給帶走

在我的心中有太多的不捨與悲痛...



雄開車時嘴裡還喃喃自語的說...

唉...活崩亂跳的帶下去..卻帶著冰冷的骨灰回來

以後家裡就少了一個小白球跟在後面跳來跳去了



雄還問我

如果早知道妮妮會撐不過去

妳會不會打開房門

讓妮妮出去跟妹妹牠們玩呢?

其實我最遺憾的就是

讓妮妮帶著想念姊姊們的心情離開

妮妮牠一直想走出房間跟姊姊們玩耍

但聽醫生的建議

我不能讓其他3隻狗寶貝

冒著感染犬瘟熱的風險來陪妮妮玩啊..





我們要把妮妮安葬在基隆瑪陵鄉下的家

妮妮還沒生病之前我們有帶牠回來兩次過

我兩年前過世的弟弟也是安葬在這裡

而每個禮拜我都會帶妹妹、元元、冬冬回到這裡運動

所以妮妮牠並不會孤單的





在下葬之前我們把妮妮生前

最喜歡的粉紅豬還有鈴鐺球也一起放了下去



妮妮,我們帶你回家了...

你不用再受犬瘟的折磨

你不用怕爸比媽咪擔心

你跟姊姊們之間不用再隔一扇門

你在天堂一定要跟好弟弟的腳步

當個快樂的天使

雖然我們再也見不著你

但你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我們都很愛你...





揮別悲傷

往那美麗的黃昏望過去

眼裡除了不捨的眼淚之外

我似乎看到妮妮小寶貝正快樂的奔向天際

而弟弟正在前方帶領著牠

兩隻我深愛的狗寶貝

沒有病痛了

只有快樂的笑容




回到家後看到主臥的房門

總是讓我想到依靠在門縫的小妮妮

雖然房間我都有用漂白水跟酒精消毒過了

但一開門時還是感覺聞到

妮妮那身上那小狗的味道

這就是愛所產生的思念吧

思念我們那聰明又乖巧的妮妮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