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阿酷要打化療的日子

阿酷似乎也習慣了每個禮拜

都有一天要找歐陽醫生報到




我們到的時候

有其他的狗狗在看診

所以阿酷就先抽血





每次一定要先驗生化指數

確定阿酷的身體狀況OK

才能讓他打化療....






先來看診的兩隻黃金

都好可愛好乖喔....

其中一隻體型跟阿酷差不多
卻比阿酷瘦了快15KG.....



後來在阿酷待診時

我用手機上網看FB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洛基麻的朋友

而且是特地從嘉義帶狗狗

來給同伴歐陽醫生看診



而且這隻跟洛基家的一樣叫歐弟

也確診是得了淋巴癌.....

唉...現在真的覺得好可怕喔...
大型狗得淋巴癌的機率好高



希望這隻可愛的歐弟

接受治療後也能慢慢好起來






每次帶阿酷來打化療時

我都會問歐陽醫生

阿酷的治療狀況算好的對吧???

歐陽醫生都說阿酷的情況算不錯的(呼~~~)


老實說只要想到阿酷得淋巴癌

我心裡還是會很害怕

所以要靠醫生的回答

來讓自己更有信心的樂觀面對




這次的驗血結果

指數都算還OK

而且阿酷有瘦一點囉~~

第一次化療時是46.7KG

到這次量體重是44.8KG


因為阿酷的食欲都正常

也沒有吐跟拉的情況

所以應該是我每天

早晚帶他出去散步

約20~30分的關係

所以阿酷健康的慢慢瘦了






希望能順利的

先讓阿酷瘦到40KG

不然歐陽醫生說阿酷太胖

心血管不好會更喘





上個禮拜特地帶阿酷

去全國動物醫院拍的胸腔X光

我有帶來請歐陽醫生幫我看看


歐陽醫生說沒看到腫瘤

但阿酷的肺真的不太好



因為之前肺炎的關係

所以肺部沒辦法

避免纖維化的問題

這會讓阿酷很容易喘

以後要定期追蹤...





這次要讓阿酷換

另一隻腳來打化療了


而歐陽醫生也跟我討論

下週阿酷來打化療時

是否要換藥的問題...


老實說化療的療程選擇

很複雜我聽起來霧煞煞




但至少我看到阿酷

現在的治療狀況不錯

除了體力差了點

但完全沒影響到生活品質


所以我信任歐陽醫生

想照醫生的專業判斷

來選擇後續的療程





原則上應該是要讓阿酷選擇

繼續每個禮拜打一次的化療

持續打滿八週後

就開始慢慢拉長打化療的時間


從每週一次變成兩週一次

再來延長為一個月一次

整個化療的療程要一兩年之久

到時候阿酷狀況好的話

就可以考慮割一個淋巴結來化驗

看是否還有癌細胞





不管讓阿酷選擇哪個療程

這都是個長期抗戰


還好阿酷化療後

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


也還好有歐陽醫生說的

狗狗罹癌連化療都沒辦法做

被台大宣判只能活3個月

現在卻活得好好的例子

這些讓我有更大的信心去面對


而且當天我有遇到

歐陽醫生口中說的"是奇蹟"的那隻黃金

他比台大醫生宣判的三個月

還多活了整整一年六個月之久

重點是他現在看起來很不錯

精神跟活力相當好哦!!!




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

阿酷酷也可以戰勝癌細胞


加油~~加油~~加油!!!




現在除了給阿酷吃

黑酵母、倍特強綜合維他命、營養粉、葡萄糖胺+鯊魚軟骨

還跟著洛基麻家的歐弟一樣

吃從美國買回來的抗癌保健品K9
(真謝謝幫忙訂購的老師)


至於阿酷抗癌之路的花費
當然也是很可觀的
還好王先生很認命的去賺錢= ="

還會開玩笑的跟我說
他終於知道黃金獵犬
品種取名的由來
因為是框金ㄟ~~XD

現在我每天花很多時間在
輪流牽阿酷跟元元出門散步
而王先生則是辛苦工作
比較沒時間陪狗寶貝們

我牽阿酷出去散步時
總是會開玩笑的跟阿酷說
這個家是爸比出錢媽咪出力
我們都很愛你哦~~
你一定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