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開(喇叭鎖)門這個簡單的動作

淇淇滿兩歲之後才慢慢學會




之前雖然身高已經可以抓得到

但是小公主就是搞不清楚

要怎麼把門轉開的轉呀轉




每次我在客廳忙

就會聽倒轉門的聲音

沒多久就傳來拍門聲

然後淇淇就開始哭喊:

媽媽~~開!我要開~~(這句是台語)



其實我真的不急著要她學會開門....

因為淇淇一到客廳就會開始搗亂

客廳還有很多不能碰

或比較怕摔危險的物品

沒辦法整裡到她拿不到的地方


所以淇淇在客廳時

我都要跟在旁邊

她最喜歡拿杯子(打破一個過)

還有玩狗寶貝的水碗(打翻兩次)


所以小公主只要我們一不注意

就開始瘋狂的搗亂






發現她會開門時

是我以為她乖乖在房間看巧虎

然後我在廚房洗奶瓶

結果被她在後面叫 一聲:媽媽~~

給驚嚇到差點要收驚

淇淇沒穿脫鞋時很喜歡墊腳走路
所以走路都沒有聲音......





所以當我知道淇淇

已經會自己開門時

雖然覺得開心她又長大了點

但也很苦惱要怎麼防止她皮






最近淇淇也很愛"張"

帶她出門時要穿鞋鞋

她還會要自己挑喜歡的鞋穿




而且原本都還好好的

但使用兒童牙膏之後(之前都是刷清水)

就開始有點排斥刷牙

所以就要靠海綿寶寶加持一下





換用海綿寶寶的牙刷

淇淇就比較能配合一點(是一點而已...)




不然早晚幫她刷牙時

小公主都要哭鬧一下




現在家裡一堆海綿寶寶的東西

不過淇淇並不喜歡看海綿寶寶的卡通

(我也不希望她看啦...)

她之所以會知道這號卡通人物

都是因為最近常去外婆家

看到大小表哥在看才知道低

常聽大小表哥喊海綿寶寶

自然而然就非海綿寶寶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