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4月

也就是三隻小寶貝

又老一歲的時候

我們就會帶牠們去做全套血檢

4月也剛好碰到

長鴻的週年慶活動

全套血檢送預防針$1300元

我覺得很划算耶~~





其實還做血檢

我最擔心的就是妹妹小寶貝

牠今年邁入8歲了

雖然平時出遊還是活力十足

妹妹每次來到長鴻
都一直狂叫...真是的...

但是我心裡還是很不安...




至於元元小肥妞啊

除了擔心牠又變

其實我對牠的健康狀況

還挺有信心的

這孩子平時很少破病


除了上次帶牠回瑪陵

牠為了追貓不小心割傷了腳

好像沒有帶牠來掛病號耶...





我們家王先生說

元元是打不死的蟑螂

又是家裡最框金又怕死的

絕對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的





而大隻佬~阿酷

可能是上次割蛋蛋的陰霾

到現在還揮之不去

還到長鴻時

一直處在很警張跟躁動


要幫牠抽個血

連爸比一個人都很難捉住牠=_=




最後是三個人架著牠

才能順利的完成抽血

阿酷~你很丟臉耶!
阿姊們抽血時連唉都沒唉一聲
你是在怕啥啊~~?!






血檢報告出來之後

最健康的果然是我們元元小肥妞

除了血糖(GLU)過高了點

其他指數大致上都正常

這次量元元的體重是16.5KG

比上次來量時少了1KG





而阿酷也算是OK..

不過可能是今天到出門來血檢

牠們都沒喝到啥水

所以有脫水的現象


而阿酷唯一比較有問題的

就是牠的黃疸指數偏高

機器的正常值是要<0.6

可是阿酷驗出來是0.7


不過看其他驗出來的指數

實在看不出來哪出問題

要再觀察看看...





阿酷很奇怪

牠不愛量體重說

這次為了破解牠體重的迷思

拉牠拉好久才終於量出來

我們家阿酷的體重

已經高達39KG了@_@...


自從牠結紮之後

阿酷胖了2KG

數字看起來很驚人

不過我還是不覺得阿酷胖耶...

牠游泳濕身之後

該有的曲線還是都在哦~~




而最讓我擔心的妹妹小寶貝

檢驗出來的結果的確不太好

妹妹的腎跟去年一樣出了問題

尿毒(BUN)跟(CREA)指數過高

還有(AMYL)的指數也高出很多


祁醫師說擔心會是

妹妹心臟的問題

讓胰臟的指數升高

所以建議我們帶妹妹去台北

"專心動物醫院"做心臟的檢測


原本上星期六我就要帶妹妹去的

但是這家的心臟門診已經額滿

必須事先預約...

非假日的時間

心臟門診又只有到PM6:00


所以目前我還要喬時間

請假帶妹妹去專心

做心臟的檢測

唉...妹妹年紀大了

我實在挺擔心牠的心臟出了問題~"~....


這次妹妹量體重是5.7KG

跟去年一樣沒有變重




而妹妹腎功能的問題

目前我是多餵水的方式

過幾天在帶妹妹去驗血

看指數是否有降來下來


祁醫師說可以讓狗寶貝們

多補充一些鐵質

所以這幾天

我有用豬肝伺候元元跟阿酷


至於妹妹因為不能攝取蛋白質

所以不能吃肉跟喝鮮奶

只能先用這瓶營養劑來補充

還有我去COSTCO買的B群

我們母女倆分著吃...


現在唯一讓我掛心的

就是妹妹的心臟問題~"~

雖然這孩子看不出有啥不一樣

但我實在很擔心每次檢查的報告

祈禱去專心做的心臟檢測

我們家妹妹能安全過關.......

這趟去動物醫院


三隻全套血檢$3900元

+妹妹的營養滴劑$300元

又花了$4200元才走出來

上上個禮拜囤飼料(怕漲價囉...)

也花了$5000元才走出延吉

最近摳摳好像都花在狗寶貝身上耶=_=....


難怪我們剛到長鴻一下車時

一個老伯伯看著我們牽著三隻狗

一直對著我們唸

好野人呀~拎是好野人!

王先生說他當時很想回

我們是打種臉充胖子啦~~~




PS.狗狗生病了
真的很難察覺得出來
所以固定的健康檢查
我真的覺得相當重要
不然等狗狗出現病狀
往往都是相當嚴重了

所以囉~
大家記得要定期
帶自家的寶貝去做健檢哦!
預防勝於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