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一定好好誇獎

我們家元元小肥妞

事情是這樣低

前天晚上我們下班回家後

把3隻小寶貝從狗房放出來


而妹妹跟酷吉兩姊弟

開心的在玩玩具

但是元元卻異常的

在冰箱旁聞來聞去




剛開始我以為

可能是有骨骨滾到裡面去

我還蹲下去看一看

但是沒有看任何東西呀...

平時只要有骨骨

掉到元元咬不到的地方

元元就會把頭靠在地板

告訴我們方向

讓我們幫牠撿骨骨




後來我就不理會元元

可是元元真的不太對勁...

她很認真的在冰箱旁的那個區域

上上下下聞來聞去

連酷吉都好奇的跑過來看





這時我就覺得

一定是有啥東西在這附近

於是我就站在旁邊觀察元元




元元在廚房跟冰箱旁兩邊跑來跑去

還不時望向窗戶看一看

然後又回頭看看我

好像是要告訴我什麼...





於是我就靠過去看看窗戶

這時才發現

紗窗怎麼破了一個洞!

這個洞大約有4cmx5cm

我嚇的趕緊叫王先生過來看


因為我們廚房跟後陽台靠山

所以擔心是什麼東西

咬破紗窗跑進家裡來


原本擔心是蛇

不過蛇應該沒辦法咬破紗窗吧?

懷疑是小偷

但是小偷弄破這麼個小洞幹嗎?


王先生找過廚房裡所有的櫃子

都沒看到任何東西




但是元元還是不斷的

聞冰箱旁這一區


所以我們就把冰箱

跟旁邊的櫃子都移開

讓元元仔細的去找找看


在移開櫃子時

我就發現被咬破袋子的起司餅

這時我們就可以確定

是山老鼠跑進來了


王先生先去用透明膠帶

把紗窗那個洞給黏起來




原本我們以為山老鼠

應該已經跑出去了

結果元元聞一聞

突然開始吠叫起來

一直吠吠不停....!!




我拿燈往那一照

天啊~~老鼠還躲在底層的袋子裡面!!

我嚇的趕緊叫王先生來抓老鼠


結果王先生居然說

要怎麼抓啊!

我也會怕老鼠啊~~=__=


啥咪!!難道要我一個女人去抓啊....


元元很勇猛

一直對著這隻山老鼠吠叫

又用鼻子去頂袋子


老鼠就嚇的跑出來往廚房衝

這時酷吉看到老鼠

跑過來用大腳腳要來幫忙抓老鼠

妹妹從頭到尾都在放空狀態...


但是老鼠真的很聰明

牠沿著牠走過舊路線

衝破王先生剛剛黏的透明膠帶

從紗窗的破洞逃出去了.........

而那個窗戶

我暫時都不敢開了...




由這次事件之後

我們真的對元元小肥妞刮目相看

要不是元元靈敏的鼻子

我們全家都還不知道

有一隻老鼠跑進來大吃大喝

連酷吉跟妹妹都沒發覺說...

米格魯的嗅覺的確是不簡單呀!



之後阿酷不時也會

在廚房跟冰箱旁巡一巡聞一聞

不過我跟王先生都認為

阿酷這是馬後炮的行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