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帶妮妮去台北的路加動物醫院檢查

證實妮妮是感染了犬瘟熱病毒

這是我跟雄最不想聽到的檢測結果

上個星期妮妮陸陸續續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

打針吃藥一直沒改善

星期天我們帶妮妮去成安做抽血檢查

成安周醫生解釋檢測結果均算正常除了白血球偏低

但我懷疑妮妮有可能得犬瘟熱

還問說醫生說妮妮流眼液跟鼻水似乎很不正常

成安還說目前無法確定妮妮是否得犬瘟熱

犬瘟熱潛伏期最長14天

因為無法確定妮妮的病因所以他說無法對症下藥

只開給我們皮膚病的藥水跟洗澡藥液

(妮妮眼睛鼻子周圍疑似潮濕引起紅腫)

叫我們10天後再帶妮妮做一次抽血檢查



隔天也就是星期一

晚上下班後我帶冬冬去成安打8合一及狂犬病的預防針

眼看妮妮鼻水眼液狂流精神狀況更不好了

所以想說順便再帶妮妮去給成安看眼睛跟鼻子的情況

但周醫生幫冬冬打完預防針後

看到妮妮一樣給同一套說法

無法確定妮妮是否得犬瘟不知如何投藥治療

叫我們等9天後再帶妮妮去檢測

一樣的答案還是等

可是妮妮的症狀跟兩年前因犬瘟病逝的弟弟越來越像

而我看著無精打采的妮妮實在越來越不安





又過了一天到了星期二早上

妮妮的精神狀態似乎越來越差

一整天只大便一次

早上餵牠吃泡軟的飼料也只吃平常的一半

中午妮妮甚至只吃一兩口

我慌了我只好問BUCKS麻都帶BUCKS去哪看醫生

後來BUCKS麻介紹路加動物醫院

雖然在木柵那有點遠但態度及設備都非常專業

我跟雄晚上一下班就從基隆開車去木柵

一到路加金醫生就馬上幫妮妮抽血用犬瘟試劑來檢測

結果是兩條線妮妮確定感染了犬瘟熱

聽到最壞的消息時我著急的哭了



我們有帶妮妮在成安做的抽血檢查報告

成安周醫生所謂的大致正常

在路加的金醫生看來已經滿嚴重了

金醫生還問說:現在驗犬瘟的試劑很多醫院都有啊!

你們看的那家診所沒幫你們的狗狗做檢測嗎?

唉...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這種犬瘟試劑

原來妮妮一個禮拜前犬瘟就發病了

帶去成安看診3次卻都沒診斷出來(我還有問說有沒有可能是犬瘟?)

都流眼液跟鼻濃了成安還叫我等10天

難道要等妮妮死了才能確定是得犬瘟熱??

在路加金醫生幫妮妮做了噴霧式藥療後

介紹我們去基隆仁一路的長鴻動物醫院

那是金醫生的學弟

聽金醫師說他學弟的醫術及設備都不錯

重點是離我們家近

不然長期開車到木柵對要上班的我們太累了

我問金醫生妮妮沒施打齊全的預防針這樣救活的機率有多大

金醫生說妮妮現在只有呼吸道出現問題

還能吃也沒還沒上吐下瀉消化道還沒感染

在他看來是治瘉的機率是5成

金醫生說感染犬瘟熱是沒有特效藥可以殺病毒

重點是要靠狗狗的抵抗力和體力

只要還能吃就有希望



離開路加後我們就趕緊開車回基隆去長鴻動物醫院

帶著妮妮給李醫生大致檢查過後

討論結果是帶回家讓我們自己照顧

路加的金醫生跟長鴻的李醫生都不建議施打血清

兩位醫生都說幫感染犬瘟的狗狗施打血清

並沒有醫學證實注射血清對狗狗是有幫助

更何況血清又很昂貴

所以這段期間我每天都要帶妮妮去醫院打針補充水分跟體力

只要妮妮能撐過3個禮拜

而沒出現神經問題時應該就是沒問題了



帶妮妮回到家後

我就趕緊做隔離及消毒的動作

雖然其他三隻狗寶貝是有打預防針的成犬

但醫生說最好還是要隔離

所以昨晚我忙著用酒精及漂白水清理地板及家具忙到凌晨2點

而妮妮發高燒到40度雄就用冰袋給妮妮睡

妮妮因為睡不習慣會亂動

雄只好把冰袋放在大腿上抱著妮妮直到牠睡著

才把冰袋及妮妮放回牠的小床



一整晚我跟雄睡了又醒睡了又醒根本無法安心入睡

我內心好自責好自責不斷想起兩年前弟弟得犬瘟的那段日子

兩年前弟弟得犬瘟時

我們帶弟弟去基隆一開很久的動物診所看病

沒診斷出犬瘟只是叫我們帶弟弟早晚都去掉點滴

直到弟弟都已經到犬瘟末期"神經症狀"及硬腳墊都出來了

聽同事介紹去成安住了3天院打了3次血清

最後弟弟還是離開我們了



之後我們狗狗有任何問題我們都去成安看診不再去那家老診所

但是一直很信任的動物醫院卻讓妮妮犬瘟病情拖了一個禮拜多

不怪誰只怪自己不夠謹慎不夠細心

我好自責怎讓自己的愛犬又遭受犬瘟的折磨

如果說這算是學一個經驗得到一個教訓的話

但用狗狗的健康甚至是生命去換取一個教訓

這實在太殘忍也太令人心痛了



我跟雄即使心裡已有最壞的打算了

但只要我們做得到的

我們都會盡全力去把妮妮救回來

我們不放棄妮妮...拜託拜託妮妮你一定要加油不要放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