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黑是我瑪陵娘家
養最久且年紀最大的一隻米克斯
自從我老爸走了之後
差不多已經十五歲的阿黑
身體就明顯老化很多

牠慢慢的走不太動
眼睛也幾乎是看到
甚至會尿失禁的情況
所以阿黑只會在家門口附近活動
根本無法走得太遠

但是今天我回瑪陵
老媽才告訴我阿黑失蹤了...




星期六(6/26)
我二哥幫牠洗完澡之後
阿黑像往常一樣
趴在附近的竹林裡曬太陽

但是到了傍晚
不管我哥怎麼找怎麼叫
阿黑都沒再出現了

到今天已經是第四天
老媽跟哥哥們找遍附近的竹林
都沒有找到阿黑

等了四天也沒盼到阿黑回家
以阿黑的身體狀況
根本無法走離家太遠

旁邊的工廠老闆說
阿黑可能是知道自己時後到了
所以自己選擇走得遠遠的
默默的離開我們
不要讓家人為牠傷心難過




唉...聽到這樣的消息
心裡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雖然我每個禮拜回瑪陵時
看到阿黑身體退化的狀況
都會覺得很感傷
但是叫牠時
即使牠看不怎麼到
但還是會搖著尾巴
晃晃頭找尋呼喚牠的方向

或許家人心裡也都有底
阿黑陪我們的日子不多了
但沒想到會這麼快....

在老爸離開之後
過年時嘟嘟永遠的沉睡
而現在阿黑又消失了...

感嘆生命就是如此
我們無法停止生命的流逝
只能留住對他們無盡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