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帶三隻小寶貝

去長鴻做全套血檢之後

妹妹的尿毒、腎、胰指數都過高

祁醫師建議我們

帶妹妹去專心動物醫院檢查心臟


而專心每天門診有名額限制

還挺難預約的~"~

不過還是讓我喬到時間

好帶妹妹去檢查囉~~~


熱心的小蛋、阿惠

以及去專心看過診的網友

也都有提供我寶貴意見(感恩哦~~)

並且讓我有心理準備

專心的看診費用便...~"~




去專心之前

因為要自己帶X光片去

我們先帶妹妹去長鴻拍胸腔X光




預約看診的時間是PM4:00

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帶妹妹到

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這天我特地幫妹妹穿上

新買的洋裝哦~~~

雖然妹妹穿起洋裝
看起來怪怪的....





在等待看診的這段時間

我的心情比妹妹還警張

雖然我們只是帶妹妹來檢測

但心裡卻忐忑不安

真的很擔心妹妹的心臟

因為8歲的年紀有啥變化了...




尤其是看到旁邊掉著點滴的狗狗

被主人抱在懷裡喘個不停

連尿尿都站不穩

心情就是更加沉重了...




剛開始醫生看妹妹的X光片

覺得妹妹的心臟有比較肥大

可能需要減肥

不過醫生說雪納瑞

算是活動力強的狗狗

所以通常心臟量起來都會比較大

這也算是正常


醫生幫妹妹聽診心臟

沒有聽到啥雜音

而且他問我們的症狀

(乾咳..昏倒...喘...)

妹妹也都沒有

醫生的初步判斷

妹妹的心臟是沒啥問題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還是希望能做進一步的檢查

所以妹妹做了心臟超音波心電圖

妹妹照超音波時


醫師有發現

妹妹有輕微的二間瓣逆流

不過醫生說

以妹妹8歲的年紀

這樣輕微的二間瓣逆流

算是在正常的範圍內

所以要我們不用太擔心

也不需要吃心臟的藥


不過以後只要有機會

帶妹妹去動物醫院

都要請醫生幫忙聽聽看

心臟有沒有雜音

每年也要檢查追蹤病情




醫生還提醒

盡量讓妹妹減少情緒警張跟激動

避免二間瓣逆流的惡化

其實這點真的有點難

我們家妹妹剛看到陌生人時

都嘛會情緒激動的吠叫...

尤其是有客人來我們家時

妹妹都要激動的叫個幾分鐘





聽到醫生這樣說時

王先生還開玩笑的說

那以後不能找朋友來我們家打麻將了~~(Orz)

不過為了妹妹的健康

我還是會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




專心的醫師還建議

可以讓妹妹補充Q10

這對心臟保養有幫助

醫生說可以吃人吃的

(不過要單純Q10比較好)

所以我就趁現在Costco的Q10特價

趕緊買一瓶來給妹妹保健一下


這趟帶妹妹去專心動物醫院

做了心臟超音波+心電圖

沒吃藥沒打針

付了$5200元@@"

老實說比我想像中的還要......................................

當天長鴻拍X光$400元、打點滴$300元
加上專心的$5200元 
帶妹妹出場花了$5900元=_=

這算是我們用小朋友

換回對妹妹心臟的安心囉....




妹妹的心臟的問題

可以不用過多的擔心了

再來就是要針對

妹妹尿毒的問題來治療


跟去年一樣

妹妹要連續打三天的點滴

讓牠補充足夠的水份

然後再驗血

看指數是否能降下來

所以從專心回來

我們就直接帶妹妹去長鴻打點滴了





連續打了三天點滴

今天中午我就帶妹妹去驗指數

雖然尿毒、腎、胰的指數都有降下來

但是降的並不多

尿毒正常值是要在33以下

妹妹還在87(之前100)

而腎正常值是1.6以下

妹妹現在是1.8(上次2. 0)


我記得去年妹妹打了三天點滴之後

雖然還沒降為標準

不過也沒超過太多


醫生說妹妹喝的水還是不夠多

先讓妹妹每天多喝500~600CC的水份

妹妹不肯喝這麼多水

就要再帶來打點滴

可是500~600CC一次打太多

可能一天要分兩次去打


然後一個禮拜再來驗血

如果尿毒還沒降下來

就要改吃處方飼料了


慢性腎衰竭會讓狗狗

食慾不好不想吃東西

可是妹妹目前都還是小貪吃一枚

想到"衰竭"這兩個字

心裡就好擔心好擔心


上個禮拜為了阿酷煮鮮食

結果意外發覺妹妹挺愛喝蔬菜湯的

所以這幾天我會努力煮蔬菜湯

希望妹妹能多喝點

讓尿毒跟腎指數乖乖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