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一到狗狗的皮膚就很容易出問題
尤其是雪納瑞的妹妹跟冬冬,所以這幾天我就牠們把全身剃光光囉!
只剩下一嘴鬍子而已^^",不錯剃光後的冬冬身體看起來有點老態
也許是生過狗寶寶的母狗都會這樣吧!我們還沒撿到冬冬時
都不知流浪時牠已經生過幾胎了,身上的皮都垂垂的說~"~...


最近妹妹跟冬冬身上都出現紅紅一顆顆的濕疹
幾乎都是長在後腿內側的地方


所以我開始幫牠們用硫磺水洗身體
為什麼用硫磺水呢?以前妹妹有皮膚的問題我就帶去"成安"看診
醫生除了打針配藥之外,會給我們一包藥粉帶回家幫牠洗澡用
仔細研究一下藥粉後,其實就是硫磺粉
而我也有上網查過,硫磺水是真的對皮膚病有幫助
後來我就都自己去藥房買硫磺精來稀釋幫狗寶貝洗澡
成安單買牠的藥粉一包要快$200元而且只能洗一次
藥房買一瓶硫磺精只要$15元,加水稀釋後能洗3次左右
我也有問過藥房老闆,她說很多人用這來洗腳治香港腳


去年雄剛從外面把流浪的冬冬撿回家時
牠整身除了又長又髒的毛之外,還有很嚴重的皮膚病
我隔天帶牠去給成安做檢查還有看皮膚病,不過就帶牠去那一次而已唷!
之後的1個多月我都是自己幫牠洗硫磺水,一個禮拜洗2次
真的很有效‧現在冬冬的皮膚病都好了呢!


我都是拿大水桶來用,倒入3分之1的硫磺精,然後加水稀釋
約半個水桶滿,之前有用臉盆來裝,不過狗寶貝腳會亂動亂跳的不方便


然後把冬冬小寶貝抱進去,拿毛巾沾著硫磺水幫牠們擦拭身體


有長濕疹的地方要稍微大力的擦...但我盡量不要洗到頭
如果頭上或者耳朵有長濕疹,就用毛巾稍微捻乾一點的擦


冬冬小寶貝還會很享受的坐下來,像是泡溫泉一樣唷~^^"
味道聞起來也跟泡硫磺溫泉一樣
(不過我是用冷水...)


洗好後不需要用水沖掉,要用吹風機吹乾哦!
這是我自己用來治療狗寶貝皮膚問題的方法
分享給狗爸狗媽的朋友知道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